close


因為太多在澳洲打工渡假的背包客都會想要順便去紐西蘭旅行
反正這麼近不去也很可惜
所以大家就催我生出這些遊記造福後人
我去紐西蘭3個禮拜,三個禮拜真的是比較不趕,
這麼美的地方勸大家可以多待些日子,
在澳洲打工這麼辛苦了!渡假還趕什麼挖溝!心酸耶

事前準備:
行程與路線
我們的行程是朋友排的~感謝大恩人佩基!!~~
科科~是順時鐘玩

因為在紐西蘭網路非常貴又不方便
所以記得先在澳洲查好相關地圖
And我沒有租導航~因為本身就是人體導航哈哈哈
基本上從機場到BBH的地圖先用手機拍下來

遊記
就像這樣~拍拍下來~其實是用寫下來的
最原始的旅遊法~
不用電力不靠網路,有紙筆就好

還有從城鎮到下個城鎮或到住宿點
要走幾號公路跟轉彎處還有路名稍微記下就沒有什麼問題了
而且htc還有智慧手機都有衛星定位的功能,
即使沒有網路也可以知道自己的位置
所以沒導航也沒差啦,
就只需要方向感就好
還有可以先查幾家住宿也可以先訂好

這是BBH的網站,還有評價但是就是要有卡線上刷才行
http://www.bbh.co.nz/
我個人是覺得BBH非常好!!!盡量訂BBH就對了~
然後蒂卡波的yha最好要先訂,
那時候有看見人流落睡大廳有點可憐
而且BBH也有可以代訂住宿的服務,
就可以請他們幫你訂定看下一間的住宿

簽證:
紐西蘭免簽證,
但是記得準備好你的澳洲簽證與來回機票(要印出來喔)

租車:
http://www.jucy.co.nz/
我們租的是JUCY,因為事先就先訂好了
所以去那邊只需要付錢跟駕照就好
基督城機場內沒有駐點,不過走過去大概10分鐘
他有一個很明顯綠色紫色的小巴可以接送
是8AM~6PM只有這段時間才有人喔,他們時間一到就空城!
因為一開始我們不知道8點有小巴在外面等
還傻傻扛行李走過去大粒汗小粒汗
整個汗味戰士邊走還邊罵髒話,沒想到地圖這麼近走起來還真遠
然後發現比我們晚出機場的人竟然已經在裡面等車了= =
原來接駁小巴就是把你們接走!!(怒)難怪沒看到!~
但我們比較快領車離開~爽~~怎樣咧~

因為我們是甲地租車甲地還
還以為終於可以坐接駁巴士去機場
結果我們6點10分抵達早已人去樓空= =
傻眼的我們只能把鑰匙鎖在大門外的小密碼櫃
然後再默默扛著行李去機場....好啦~不失為一個特別的經驗
就是小看了他們有多準時下班,記得六點前一定要還車

網路:
基督城機場有一小時的free wifi完全美好!
2013-03-10_18-49-19  
然後不要一直按下線,
我就是一直按下線想說怎麼上不了網
才突然驚醒按下線就下線啦~哪來的網路北七

如果覺得還是需要有一張sim卡可以打電話或聯絡
建議可以在機場的便利商店買一張2 degree的卡
旁邊有可以加值的一個專案叫做buy 19 text
是加值19塊有50分鐘通話+500MB網路
IMAG1806  
使用方法:插入sim卡,先打電話去*100#
按指令2(voucher topup)註冊,收到回覆簡訊
傳簡訊給201,一組12個加值號碼
完成

至少這樣手機就可以導航XD不只是定位而已
千萬不要像我一樣蠢加值20塊
還就真的只有20塊可以打電話= =還沒任何網路
傻眼到忍不住罵髒話

匯率:
可以先在澳洲換一些,
至少可以在機場等白天的時候買杯咖啡
匯率是澳洲<紐西蘭機場<城市
所以匯率在紐西蘭城市換是最好的=)

因為第一天在基督城,我的記憶卡壞掉了~歪腰
但我一點都不覺得可惜
整個都是震央照= =好可憐~有種絕望的感覺
我稱他三角錐之城~超級多三角錐,
IMAG1795  
而且基督城也沒有yha震掉了
不過當第一站是很實在的~就可以馬上補貨
之後所需要的一些蛋跟牛奶還有零食餅乾
基督城除了那些shopping mall之外
真的沒什麼好買好逛的

2013-03-15_20-56-49  

我有點忘記是哪裡了,
但是就在這兩處其中一處是基督城最大的購物中心,
好像是下面那個喔~

第一天在基督城
我們是住dorset house backpacker(BBH)
http://www.bbh.co.nz/bbh_HostelSearch.aspx?bbh=search
我真的覺得在紐西蘭城住BBH就住BBH
因為都是渡假小屋型的backpacker,
比起澳洲真是舒適太多了,
而且住的人數通常也都不會很擁擠的感覺
四人女生房~
IMAG1804  
結果第一天只剩下手機寥寥無幾的照片==

一天一人是29塊,還有100MB free wifi
IMAG1822  
通常BBH都有付免費咖啡跟茶~所以不用買喔
而且紐西蘭的茶邀受好喝!
害我離開還買了一盒100包裝的走~哈哈

記得到一個鎮就是先去他們的information看看
本來要再這裡待兩天的
但是實在到處都是廢墟
所以就更改第二天前往法國小鎮Akaroa
恩大概要開一個多小時喔~

先這樣好累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887766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