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年一度的櫻桃季即將開打,

紐打的背包客們往南島聚集就為了最新鮮的櫻桃!~

非常非常值得去,剪完片覺得好懷念,有點想哭

影片在這裡


Cromwell水果小鎮-櫻桃重鎮
 

去年我在線上沒有申請到任何櫻桃包裝廠的回信(好慘)
不過因為有朋友已經在45度包裝廠工作
還借我車去現場詢問
但45度實在太搶了,很難進
好險最後進了NZCP

去之前其實不會知道這些包裝廠的差別

我們住在Chalets(露營區) hoilday park
裡面有45度的員工宿舍,是車屋,一周120
或是可以選擇住帳棚,一周90

我們都選擇住帳棚,反正也才1.2個月
45度會有接駁車在這裡接人
NZCP走路過去大概15分鐘

45度是第一大廠,櫻桃的產量也很大
員工福利最好,時數最穩定,薪資也最高的廠
準時休息,加班還有附晚餐,把背包客當員工看待

NZCP全名new zealand cherry corp
在cromwell的第二大廠,櫻桃產量也很大


可以一直偷吃拉
真的很大顆!專挑大顆的吃


不過時數很不穩定,薪資一般,不準時休息,管理有問題= =
把背包客當勞工看,正因為如此,
缺點變優點的是時數在旺季會飆高,
管理比較鬆懈,比較輕鬆
又很多南美人,南美人站著就是工作了,
有動手挑櫻桃叫做超級努力工作
所以他們是工作8小時就差不多會早退回家
有時候還會晚上班,很Free
其實是不行的拉,正如我所說管理有問題
你有抓到時機就可以早點來或晚點走

每次晚上8點之後...都只能奴性很強的亞洲人
還曾經有南美人集體抗議過,流動廁所很髒
說公司都不給準確的上下班時間
或明明晚上應該是休息時間(有支薪)
公司硬改成晚餐(無支薪)
越南人就抗議了
哈哈這種時候各國人的文化特性就一覽無疑

雖然比45度時薪少一塊紐幣
但也曾讓我一周最高收入稅後1300NZ(但我真的拿命去拚了)
那時候接了一個加班的工作,還工作到凌晨兩點

一週工作7天無休息
有時候真的沒時間去採買
公司竟然可以讓你上網訂購食材送來公司
(我是沒有用過啦,送來我都餓死了)
所以勢必也是會偶爾需要早退去買食材
因為唯一一家超市8點就關了
通常我們旺季工作從早上8點(或10點)到晚上10點


在冷藏庫上班其實很辛苦,尤其要摸很冷的櫻桃,摸完一整天嘴巴都發白
還會冷到發抖,要在很快速的輸送帶中,
快狠準的挑出第二級的櫻桃跟垃圾等級的櫻桃

好險我蠻習慣的,
因為在澳洲兩年也都做櫻桃的工作,好賺又好吃
紐西蘭比澳洲更友善,更不嚴格
在澳洲是每個等級都會檢查,怕你亂丟浪費
但在紐西蘭,只檢查檯面上的
不會檢查垃圾等級,寧可讓你錯殺,也不讓你放過爛屁股
爛屁股會催化害整盒櫻桃爛掉,尤其是海運


不過唯一工作的小確幸
就是每個兩三個小時一次的smoko休息時間
出去曬太陽回溫一下,不然真的會失溫




看著很美的風景休息,這就是我最喜歡打工渡假的某個部分




在NZCP上班住在Chalets有個很大的缺點
Chalets的公共廚房晚上10點關
所以我常回家的時候廚房東關了= =只能洗澡....
好險45度的朋友會幫我準備第二天的午餐,飯或是麵
晚餐我可能就吃一些速食,泡麵或餅乾,3分鐘義大利麵之類的
也可以吃吐司


帳篷區有個很大的缺點是晚上無法充電
重要物品要放身上,也就是說
我每天都背著電腦,跟延長線,充電器,連接線,護照,行動電源跟便當
去上下班,去廚房,去洗澡= =

當然你有車的話,就不需要像我這樣,很重~~~~~~~
不過很重還是要背著立頓奶茶包跟肉鬆,哈哈

我們會到公司充電,或是在廚房的時候充電
裡面有個公共充電區,但也是10點關

後來發現有間男女混合的公共澡間,可以充電充一整晚
不怕行動電源被偷就可以放那充

公共廚房是無法放任何私人的東西

除了冷藏室的食材
所以要自備才米油鹽醬醋茶之外
也要自備鍋碗瓢盆,碗筷湯匙,刀具
自備是小事
重點是你要扛來扛去= =
洗澡也是
記得吹風機要帶.....
一忘記帶任何東西,就是來回十分鐘!!!what the Fuxk...10分鐘

帳篷區很多南美人開BBQ趴​
很正又很帥,當然有長偏或很ㄎ一ㄤ的啦


(真得很帥~~~~他我可以!!!可惜他太早離開了~QQ)
但他們人也都很好
櫻桃季讓我玩得超開心
又賺了一筆錢,
吃櫻桃吃到放櫻桃屁

36號以上的櫻桃
一顆台幣塊50塊
VIP等級,禮盒版
很多被我們先攔截吃掉(好爽)
早上現採的櫻桃
超大櫻桃或是白櫻桃



外銷到台灣還要等
直接在紐西蘭吃最新鮮大顆的
吃到流鼻血​​​​​​
世界最幸福的是也莫過於此
真的超級好吃
吃到你不想再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887766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